y馨

生活本就是不断受锤的过程
普通也不算什么遗憾的事了

团我/善终比恶

时代少年团x我


短篇


因为网上的唐山事件联想的一篇文,也算是一个理想,希望人们都别这么冷漠,能在其他人有困难的时候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想,故事改编大


如有不妥请告诉我



夏天的县城真的很热,热熔般的晚风一股一股扑在我的身上,不一会儿衣服就黏黏糊糊粘在背上


我被这种天气热的烦躁,刚巧看到好朋友在小群里发的晚餐邀请


xx:〔大家今晚要不要去吃烧烤啊,天气挺热的正好我们出来聚一聚嘛〕


群里的其他两个人都同意了,我本身也爱出去玩,刚好散散心又能吃东西,这不是一举两得吗,于是我抱起手机快速打了几个字


〔我也去〕


我冲了身澡,换了一身简简单单的半袖就出门了,因为烧烤味道一定很大,穿好看的衣服我也不想洗,干脆这样就挺好的


刚到烧烤店门口就看到我那三个好朋友,我兴奋的冲她们挥了挥手,余光好像看到有几个男的在瞟我,我没太在意


我们选了一个较为凉快点的位置坐下,就在我们等上菜的过程中有一群高高瘦瘦的男生进到了店里,他们裹得严严实实,虽说现在是夜晚十二点多,但是气温并不低


我有些疑惑多瞟了他们几眼,刚巧他们就坐在我们这桌的旁边


吃饭过程中我看到在露天坐着的一个男人进了店里,他好像在跟老板说加菜


虽然我们坐的地方离前台不近,但还是能隐隐约约听到男人极不文雅的话,可是听的并不真切,烧烤店太吵了,我只是听到几句脏话,皱皱眉头心里止不住吐槽:我们这小县城还有这种人


我摇摇头想继续低头吃东西,随后就听到脚步声在我身边停了下来,巨大的身影笼罩了我,我整个人怔了一下,他的手攀上了我的背,随之而来的还有那极其恶心的话语,我有些害怕,一把拍开他的手


他仿佛没想到我会这么做,可能他以为自己天生高尚吧,他又想再度抚上我的身体,我再次扔掉他放在我身上的手,骂了他一句


“你干什么,有病啊”


我很生气,抬起头瞪着他,我看到他肥胖不堪,油光满面的脸带着喝醉酒的潮红,在灯光映衬下显得更加油腻,让我恶心的想吐,我看到他的表情激变,猛地扇了我一巴掌


那清脆中又闷响的声音给我的脑子一下炸开了花,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打我,我更不明白为什么仅仅是因为我拒绝了他的骚扰


或许是我长这么大没受过什么委屈,我心里的火一下子被激了出来,骂人的话一句接一句,而那个男人也在源源不断说着低俗的话语


我的朋友都在帮忙拦架,眼看又从外面冲进来好几个男人我心底升出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我想着:今天一定死定了


在我马上被推倒在地上的时候,几个男生的身影为我挡住了所有的攻击


他们把我护到一旁,盯着对面五大三粗的男人们,那群男生看起来好像很生气,但他们还是选择先和对方谈谈,可是话还没说出口,一个男生就被撂了一拳,踉跄的扶到了一旁的桌子


霎时间剩下六个男生都躁动起来,我看到有一个男孩率先动了手,他脖颈上胳膊上的青筋暴起,不难看出他动了怒




“去你妈的”




他还了那个男人一拳头,拽住他的衣领按到了桌子上,一拳又一拳,和男人一伙的那群人上来想要动手,但是被剩下几个男生拦住了,局势很乱,乱到我分不清他们谁是谁


我被朋友们拉远了点,站在一旁看着他们的打架,我被吓呆在原地,久久不做反应,看着他们一拳一拳打在那几个男人身上,我又感激又害怕,少年正是血气方刚的年纪,力气也不输中年男人多少


我害怕的发抖,突然想起手机还放在桌上,我微颤着去抓手机,躲出去报警,生怕被他们发现


我输号码的手都在颤抖,手机放到耳边等待接听,突然一个女人把我的手机拍掉,拽着我的头发想要拖着我




手机落地,电话接通了




声音从地上传出来



“喂这里是110,请问有什么帮助吗”


“喂……喂?”


我疼的逼出了点眼泪,也伸手去拽她的头发,我感觉我的头皮都要被掀掉了,没办法回答,于是我的手更使了点力


或许是打斗的声音传进了手机里,那边沉默了两秒


“您好,请问您现在在哪里,我们马上赶过去”


我想回答她的话,但是那个女人拽着我的头发不松手,我怒火中烧


“滚开!”


我朝着她的膝盖用力踹了一脚,她一瞬间跪在了地上,尖叫了一声,手上的力也松了不少,我终于能喘几口气,顺势大喊出所在的位置


我从她的手里挣脱开,抓起手机挂掉电话跑回了店里


报完警的我就缩在一旁看他们打架也无能为力,哭是必然的


眼泪哗哗的流,天旋地转间好像看到一个男人抄起了把椅子就要往一个男生头上砸,我瞳孔瞬间放大,哭泣一下子止住,慌乱之间我寻了个酒瓶子,拨开杂乱的人群,狠狠心朝男人的头上砸了下去


玻璃在我眼前碎裂开,散落到地上,那人被酒瓶打的松了手,椅子就在空地上掉了下来,我被吓得退后好几步


少年的动作僵了一下,微红的双眼回头看着我,我站在原地大喘气,同样用通红的眼睛看着他


“亚轩!你有没有事”


我抬头望了眼,我看到那个把人按在桌上打的男生急匆匆跑过来,一双眼睛里满是着急,他握住他的肩膀看着他


“……没事”


他顿了顿


“没事翔哥,别担心”


“谢谢你”


他看着我道了谢,目光在我红肿的脸上停留了一会儿


那群男人还想要动手,但是警笛鸣叫的声音使在场每个人清醒过来,我暗暗感叹警方的迅速,居然五分钟以内就到了,不过后来我才知道,警察局离这里不过几百米


他们想跑,刚跑出店门就迎面碰上了警车,当场逮捕,我的朋友们也上车去做笔录,警察让我们等一等,等等会有另一辆警车来接我们去公安局


我看着他们一个个上了警车,刚刚浮躁不安的心慢慢平静下来,突然想起来刚刚帮我的那群男孩,我赶紧转身看看他们还在不在,看到他们都坐在店里,我松了口气,对着里面大喊



“你们等等我,我马上回来”



说完我就转身跑去了附近的药店



他们互相对视了一眼,不知道我要干什么,只能乖乖坐在椅子上等着我,在这空隙中他们聊了聊刚才的事情


“兄弟们,那会儿一男的一拳给我打懵了,还好我打回去了”


“翔哥真的太勇了,看贺儿被打就冲上去了”


“马哥才勇好吧,和张哥只要看到一个不认识的就打”


“还好你们没误伤人群,也没把我们打了,不然我们的脸……就毁了”


“你们两个更冲动,要不是我和张哥拦着,那群人恐怕连警车都等不到,真厉害直接抄家伙”


马嘉祺坐在中间笑着说出来这句话,拍拍丁程鑫和刘耀文的肩


他们又说了几句关于这次的事情,宋亚轩突然提了一嘴


“你们说……那个女生还好吗,我看她中途去了一次外面再回来的时候怎么伤更多了”


大家沉默了一会儿


随后不约而同骂起那群男人



“真不是东西,女孩子也打?”


“社会的败类”


“我就想,周围一群人那么冷漠,如果不是我们,是不是那几个女生会被打的更惨”


丁程鑫点点头,“或许吧”


他抬头望望天上的一轮明月,只能安慰自己说,没关系,世界上好人总是最多的




“我回来了!”




我提着一大袋药跑过来,虽然膝盖很疼但我怕他们等不上就急匆匆跑着来


我气喘吁吁进了门,把药放到他们面前的桌子上,对着他们鞠了几个躬


“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我和我的朋友不知道要经历什么”


“我买了药,外伤的药,你们看看可不可以自己处理一下伤口”


我没有提出帮他们处理伤口,因为我觉得不妥


在我出去买药的时间里一个男人追上了我,我条件反射想要跑,但他叫住了我,他告诉我那群男孩


是艺人


是明星


是时代少年团


希望我可以保密这次的事情,不然会对他们产生影响


我同意了




他们告诉我说不客气,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那个……你……”


“额……姐姐,伤不严重吧”


一个男孩一边给自己的胳膊上药又支支吾吾询问我,时不时抬头看一眼站在一旁的我


“我没事我没事,倒是你们,你们帮我挡着我能有什么事”


“没事的,男人打女人本来就不对,太窝囊了”


又一个男生愤愤不平说着这些话


我笑了两声,真好啊,要是所有人都这样就好了


我心里感叹着,眼睛也慢慢湿润了……



后来,我们被随后到的警车载着去了公安局,完成一切流程以后在公安局道了别,从此以后再也没有见过面


而我,也成为了他们众多粉丝的其中之一,有时候也很庆幸,和自己喜欢的人们曾有一段那么奇妙的历史,虽然较为痛苦,但在现在的我看来


或许这就是老天让我们相遇的缘分吧




                                                    END.

  

——


结局是好的,毫不例外,毕竟要寄托的是一个美好的理想


写的时候就在想,如果当时的女孩们也遇到了像这篇文中时代少年团这样一群人,那她们的结局一定不一样


社会是很多阴暗面,但大家永远要相信善终比恶

评论(4)

热度(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